联系我们

159 0219 8298

公司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搅拌摩擦焊利用的是什么原理

搅拌摩擦焊利用的是什么原理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1日 浏览次数: 新闻来源:

  搅拌摩擦焊利用的是什么原理呢?可能这个问题一些对焊接技术比较感兴趣的朋友会比较关注。当然现在每个人都有一些好奇心,即便是自己没有从事焊工这个行业,可能也会对焊接方面的知识想要多掌握一些,尤其是一些男性朋友对于机械方面可能会非常的爱好。现在在互联网上经常都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类型的摩擦焊接的视频,看起来这种焊接技术还是非常炫酷的,通过不断旋转摩擦就可以让两个金属部件牢牢的焊接在一起,想一想就会让人感觉到非常的美妙和神奇。下面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这种焊接技术所利用到的基本原理。

  搅拌摩擦焊所利用的原理其实也是非常简单的。大家都知道在我们日常生活周围大多数的物体相互之间摩擦的过程当中都会产生热量,摩擦的速度以及粒度越高最后产生的热量就会越大。这是古老的先民会利用摩擦的原理来生活。接着摩擦不仅仅是可以产热或生火,而且还可以利用这种原理来进行团结工作。比如把两个工件需要焊接的部位相互对齐,然后通过高速的运动旋转就会使得两个工件表面相互的摩擦起来,在摩擦的过程当中会产生极高的温度从而导致两个工件的接触面发红融化,这个时候马上停止摩擦就可以使得已经融化的部位牢牢的联合在一起,这个时候整个焊接工程也就完美的完成了。这种焊接的方法其实并不是什么新鲜的方法,因为40多年前在制造行业当中就已经在开始使用了。

  搅拌摩擦焊经过了不断的改进之后焊接的效率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而且焊接的最后的产品质量也有了很大的进步,所以就使得这种摩擦焊接的方式被应用的越来越普遍。比如要生产一些特殊的回传型的零件的时候就可以使用这种焊接技术来进行焊接生产。这种技术最大的优势就是焊接完毕之后会在工件焊接部位的表面形成一个特殊的表面层,这个表面层能够让焊接的成品保持一些比较特殊的物理性质,从而能够满足焊接产品的一些性能要求。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 :

总公司地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芳春路400号1幢3层  
电话:021-6497 8241    手机:159 0219 8298

深圳分公司: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沙井同方创意园103号(后亭地铁站D出口)  
联系人:安华   手机:18129823337   邮箱:ah@fushensys.com

版权所有©:福申信息系统(上海)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0767号 网站地图 XML地图 TXT地图